推荐新闻
物电学院举行“维权知识学习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动员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庆祝“三八”妇女节党史知识竞赛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踢毽子比赛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精心准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春季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
图书馆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图书馆组织观看“巾帼志愿者”视频
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讲话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能源与机械学院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
法学院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生物物理研究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知识竞赛
物电学院举行庆“三八”茶话会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精准助力冬春疫情防控常态化
图书馆工会开展“趣味托球接力赛”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健步行活动
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纺服学院举办“冬日暖阳” 文体活动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教职工拔河比赛
人事处举办双人跳、单人跳跳绳比赛
物电学院举行教职工禁烟控烟动员大会
快乐运动,趣味无穷——能源与机械学院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控烟宣传培训暨签承诺书活动
物电学院举行教职工冬季健身活动
基层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活动 >> 正文
职教院开展活动庆祝第110个三八妇女节
2020年03月11日 16:34作者: 点击:

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职教院工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五个一”等各项纪念活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自己的努力及贡献。

一、加强领导,用心营造节日气氛

职教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因时而动,在特殊时期开展特殊形式的庆祝活动,用心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

二、突出主题,形式多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结合当前防控形势,开展线上庆祝活动才能更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职教院工会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来纪念这个不一样的三八节。

(一)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各项活动

疫情来临,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指示,职教院及时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妇联组织的“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中,我院崔玉如老师用书画的形式从教师和学生两个视角记录了线上教学的过程。

结合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职教院老师们不仅自己在家读书,还把喜欢的图书推荐给身边的老师、朋友和同学们。刷一千遍朋友圈,不如读一本好书。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思考一个问题:“活着意义是什么”,职教院孙爱军老师向大家推荐《活出生命的意义》这本书,教给你如何跨越你的人生境遇,让人在磨难中看到希望,找到生命的意义。《孩子你慢慢来》则是职教院任晓玲老师推荐的一本书,它是温情与理性的交融,是母爱的光泽与孩童的谐趣洋溢的生活写照。与此同时,我院老师还参加了征文、家书、摄影等活动,最具创意的当属崔玉如老师,她别出心裁,以家书的形式给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把一生中最重要的几次选择对未来的自己做了回应。

(二)学英雄事迹,做好本职工作,思政教育进课堂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新年过的非常不平凡,战“疫”的故事天天上演,一切割舍只为重逢,所有守护都是因为爱。为弘扬抗疫精神,职教院工会不仅借助于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组织教职工收看一幕幕抗疫战争中的感人瞬间,更结合职教院护理专业特色,制作不一样的微视频。比如孙爱军老师的“写给同学们的一封信”、“等到一切过去,你我春光共赴”、“等到苦难过去,我们迎接新生”等微视频,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激发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希望,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爱国主义情怀,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三)学英雄人物,尽自身责任。

钟南山,一位对事业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执著奋斗的老人,一位在重大疫情面前,挺起了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民族脊梁”,正是大家学习的英雄、榜样,学习他舍身忘我、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人生态度,更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孩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热爱学习也成了职教院女教职工这个特殊时期的必修课。她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希望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孩子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引导孩子积极上进、自立自强。

三、结合实际,创新服务

为防止疫情蔓延,周围有很多人因各种原因被隔离,而对于正在学习护理专业的孩子们,由于年龄较小,因此此次疫情对部分学生的心理冲击较大。我院孙爱军老师一直致力于家庭教育方面的公益讲座和心理服务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她加入了山东省心理学会抗疫心理服务热线、山东省总工会心理服务热线,并接受德州市总工会邀请,为因为工作需要被隔离的人员开展了线上心理服务,同时为本院学生开展线上心理辅导。

综上,今年的“三八节”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三八节”,但是相信职教院广大女教职工会以高昂的姿态和顽强的精神投身于今后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彰显新时代最美巾帼奋斗者风采。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