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物电学院举行“维权知识学习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动员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庆祝“三八”妇女节党史知识竞赛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踢毽子比赛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精心准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美术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春季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
图书馆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图书馆组织观看“巾帼志愿者”视频
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讲话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能源与机械学院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
法学院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生物物理研究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知识竞赛
物电学院举行庆“三八”茶话会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精准助力冬春疫情防控常态化
图书馆工会开展“趣味托球接力赛”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健步行活动
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纺服学院举办“冬日暖阳” 文体活动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教职工拔河比赛
人事处举办双人跳、单人跳跳绳比赛
物电学院举行教职工禁烟控烟动员大会
快乐运动,趣味无穷——能源与机械学院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控烟宣传培训暨签承诺书活动
基层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活动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0年03月14日 11:29作者: 点击:

春意盎然的三月,女同胞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学校工会的安排部署,图书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庆祝活动。

举办书香三八 智慧女人”图书共读活动。

本次活动为大家推荐的是英国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的《一间自己的房间》,该书讲述的是文艺女神伍尔芙的魅力哲学是,聪明女性的独立方式,从拥有一间自己的房间开始——独立而自由的灵魂,才是幸福之源。做自己,比任何事都更重要。本书源自伍尔夫在剑桥大学的演讲,一经出版,风靡全球,感动千万读者,被誉为“激发女性精神觉醒的心灵之书”。

希望通过组织馆员共读一本书,并进行读书交流,进一步激发馆员的读书热情,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氛围。

致敬“英雄”,做自己岗位的“负重者”。

图书馆组织馆员学习、观看抗疫战线上的感人视频——《疫情当前的感人瞬间》。

总有人说,“岁月静好,是有人在默默替你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这句话得到了很好的证明,尽管我们每天都处在疫情制造的紧张、担忧、害怕的情绪循环中,但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感动人心的瞬间,他们中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有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保洁员,有素不相识的热心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在“抗疫”期间尽自己所能,道出暖心之语、伸出援助之手、献出急需之物,他们是光明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真正的英雄……在这条“抗疫”路上有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希望通过组织馆员学习、观看英雄的感人事迹,激发馆员爱国情怀、奉献精神及爱岗敬业实干作风。同时结合学校及图书馆的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坚定抗疫必胜信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组织全体馆员学好疫情防控“思政第一课”。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馆员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战“疫”精神,展示中国制度优势,教育引导全体馆员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图书馆于2020年2月23日组织全体馆员线上收听收看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青老师线上开讲《战“疫”中的中国力量》,通过认真学习,使馆员们充分的认识到,要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党的事业、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知识服务学生。在今后的读者服务中,要更加细致、深入,为图书馆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抗击新冠疫情,品味“美味”温情。在与新冠肺炎疫情胶着对垒的时刻,图书馆馆员响应国家号召,继续宅在家里过着丰富多彩的居家生活,为了增强自身免疫力,抗击疫情,大家纷纷秀出美食,一票零厨艺的菜鸟也练成了大神,并以美食为契机,让美味温情驱散疫魔心霾。

图书馆工会通过线上活动,得到馆员的积极响应及参与,现将部分美食作品,进行线上展示。每一份美食作品都蕴含馆员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及将疫情的影响转化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更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天已来,静待花开!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