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物电学院举行“维权知识学习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动员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庆祝“三八”妇女节党史知识竞赛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踢毽子比赛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精心准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美术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机关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春季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
图书馆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图书馆组织观看“巾帼志愿者”视频
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讲话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能源与机械学院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
法学院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体育学院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生物物理研究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知识竞赛
物电学院举行庆“三八”茶话会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精准助力冬春疫情防控常态化
图书馆工会开展“趣味托球接力赛”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健步行活动
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纺服学院举办“冬日暖阳” 文体活动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教职工拔河比赛
人事处举办双人跳、单人跳跳绳比赛
物电学院举行教职工禁烟控烟动员大会
基层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活动 >> 正文
机关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10日 15:30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工会、女工委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安排,机关工会积极组织女职工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活动

审计处工会小组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活动,活动主要学习了:(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习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学习齐鲁巾帼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4)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5)同时,还安排了线上学习党史的活动。通过学习增强女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同时激励女职工在学校建设的大潮中,努力发挥自己的专长,开拓创新、建功立业。

二、重温党史、研读校史

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平台,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女教职工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对校史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读,感受德州学院50年“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增强了女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

三、开展学习榜样活动

科研处工会小组组织全体女教职工观看《黄文秀先进事迹报告会》。

通过黄文秀生前同事、亲人、同学和媒体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回忆黄文秀感人事迹,大家深受感动,看的热泪盈眶。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是我们女同胞们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她的奉献精神,在自己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开展女职工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人事处工会小组开展了女职工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五、开展线上学习《民法典》、《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活动,完成女教职工知识竞赛活动

机关各部门组织部门女职工重点学习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里的婚姻家庭稳定、夫妻共同财产处置、抚养权争议等同妇女权益保护紧密切合的条文。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婚姻家庭、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女职工进行学党史、学理论知识竞赛活动。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