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物电学院举行“维权知识学习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动员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庆祝“三八”妇女节党史知识竞赛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踢毽子比赛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精心准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美术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机关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春季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
图书馆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图书馆组织观看“巾帼志愿者”视频
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讲话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能源与机械学院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
法学院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体育学院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生物物理研究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知识竞赛
物电学院举行庆“三八”茶话会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精准助力冬春疫情防控常态化
图书馆工会开展“趣味托球接力赛”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健步行活动
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纺服学院举办“冬日暖阳” 文体活动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教职工拔河比赛
基层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1年03月15日 09:29作者: 点击:

为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以“学英模见行动,立足本职做贡献”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推荐一本好书。向全体女教职工推荐王路著的青蒿女神屠呦呦。本书客观生动地讲述了我国首位获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屠呦呦的曲折成长经历与科研探索故事,全方位展现了屠呦呦的丰富内心世界与坚强高贵品格。屠呦呦奉献给人类的,不仅仅是青蒿素,更是一座知识的宝库,一座生命的丰碑!通过学习激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二是观看一个视频。《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之杨开慧,她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积极为学校发展倾尽全力。

三是学习一位英雄。老师们交流了学习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之曹玲玲,她被称“护士妈妈”,赢得最萌的鞠躬礼。观后大家一致表示,她是新时代涌现出的最可爱的人,她又是平凡的人,她铸就了凡人的伟大。

四是讲好一堂课。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解读《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妇女权益保护法相关内容,增强明辩是非的能力,切实了解维权方法和渠道,大家一致表示要勇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个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女性。

五是做好一位母亲。为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做文明家庭的引领者,注重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带动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和谐家庭关系,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大家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精神,让大家身心受到了一次洗礼、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统一,更加坚定了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