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代会 >> 正文
德州学院召开第八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6年03月21日 11:49作者: 点击:

3月17日上午,德州学院第八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音乐厅举行。德州学院党委书记李保海,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副校长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张明征、吴兴华及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德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秀彦应邀出席。

德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秀彦致辞,他说,此次会议是德州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凝聚民心、汇集民智、发扬民主,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德州学院在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已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更是德州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相信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能够同心协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早日建成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校长冯健向大会作题为《提升质量 强化内涵 培育特色 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完成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校师生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五年来,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清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取得新成效,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国际化办学开拓新局面,规范办学和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干部作风和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当前,学校正处在登坡过坎、转型突破的关键时期,一些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尚未根本解决,一些新的挑战又不断出现,学校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需要进一步提升。二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需要进一步深化。三是高水平人才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有待增强。五是约束激励机制需要进一步改革调整。六是办学条件需要进一步改善。七是管理干部的作风不够扎实。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培育办学特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地互动,努力实现应用型学科专业、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双师双能教师队伍、应用型研究和服务社会、应用型办学条件、现代大学治理能力的突破提升,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力争获批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努力建成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实现较大突破、服务地方作用突出、大学文化引领辐射功能日益彰显的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以上目标任务,2016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深入开展应用型大学建设大讨论。二、以迎接审核评估为教学改革切入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四、改革创新学科建设体制机制,着力增强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五、以强化办学能力为核心,深化人事制度建设。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着力提升治理能力。七、改革创新资源管理方式,大力提升综合保障能力。

报告最后指出,全校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科学把握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奋斗的脚步走得更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

大会还听取了德州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提案处理和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德州学院八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选举办法。

3月17日下午,各代表团差额选举了工会委员会委员,酝酿讨论了工会女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并分别就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德州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分组讨论,校党委成员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

3月18日上午,大会全体代表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女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圆满闭幕。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