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3月01日 15:38作者: 点击:

2月27日,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赵胜村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副校级领导展德明,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171位正式代表、13位特邀代表、113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共谋发展大计的会议,也是贯彻落实全省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全年重点工作的会议。会议明确了全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

赵胜村向大会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全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九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审查和九届二次“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德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

车滨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德州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树立“高”追求、迈出“快”步伐、干出“优”业绩,在狠抓落实、奋力攻坚上下苦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努力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车滨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狠抓落实、奋力攻坚定向护航。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坚定不移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本领。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好应有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干部人才工作,打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人才队伍。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共图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车滨指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狠抓落实、奋力攻坚增添动力。紧紧抓住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的发展机遇,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定“施工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锲而不舍、抓出实效。要加强学习思考,勤于调查研究,胸怀发展大局,努力拓宽视野,提高工作标准,勇于争先创优,坚持有解思维,不断攻坚克难,坚持求真务实,崇尚苦干实干。要推动群团工作创新,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支持群团工作、服务广大师生的良好氛围,努力协调和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把组织的关怀落到实处。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为狠抓落实、奋力攻坚提供保障。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预见预判能力,牢牢守住学校安全底线。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毫不放松推进依法办学治校,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改善民生,统筹改善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让大家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车滨强调,开局即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让我们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追求卓越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推动发展中释放恢弘磅礴力量,以扎实过硬的作风,以奋斗者的姿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狠抓落实见效,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胜村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和实现路径,安排了开局之年的重点任务。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成果丰硕,服务社会与校城融合扎实推进,师资建设和人才工作成效显著,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取得突破,学校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办学条件继续得到改善,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十三五”期间学校办学定位逐步清晰,育人能力稳步提升,科研水平持续提高,人才工作不断加强,开放办学加速拓展,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民生和条件保障显著优化,党的建设全面得到加强。学校事业取得的成就,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得益于坚持不懈的改革和创新,得益于社会各界、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校上下的团结奋斗和顽强拼搏。

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面对学校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校上下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务实笃行,展现德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实现了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性跨越。

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积极推进转型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上见实效。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在应用创新能力上见实效。三是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高水平的双师型师资建设上见实效。四是扎实推进开放办学,在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格局上见实效。五是扎实推动综合改革,在激发应用型大学活力上见实效。六是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在应用型办学环境建设上见实效。

赵胜村强调,高校是社会主义的大学,必须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定不移的按照学校规划,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院精神和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说了算,定了干,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不断续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王金利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上。要提高站位,狠抓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要收心归位,扎实做好开学重点工作。希望各位代表牢记自身职责,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凝共识、聚众智,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干群一股绳,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抓落实、再攻坚,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

大会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德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决议。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