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德州学院游泳协会举行冬季游泳健身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大学进社区 助推社区文化建设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1对1”公益培训活动
物电学院工会开展志愿者校园义务维修活动
法学院教师志愿者参加交通执勤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教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乒协参加“鲁建杯”2020年德州市乒乓球俱乐部比赛
物电学院工会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执勤活动
能源与机械学院工会参加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走进长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物电学院工会开展“爱护环境”志愿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工会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博士教师赴乐陵开展系列志愿讲座活动
图书馆工会组织党员参加全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文学院组织工会会员走进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师生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物电学院社区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活动
物电学院师生志愿者成功举行科普讲座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爱我德州,服务德州”教工志愿服务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实验管理中心工会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 “普及化学知识,共享美好生活”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政法学院工会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赴临邑、陵城两县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守初心参与志愿服务,担使命共创绿色企业”主题活动
政法学院工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初心使命
乒乓球协会举行庆“十一”乒乓球比赛
医药与护理学院志愿服务进社区
美术学院师生志愿者到陵城区丁庄镇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志愿者与协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者与协会活动 >> 正文
羽毛球协会章程
2018年04月25日 10:07作者: 点击:

德州学院羽毛球协会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一、协会名称 :德州学院羽毛球协会

二、协会性质 :本协会是由羽毛球户外运动、休闲娱乐、公益性、非盈利性的群众性组织。

三、协会理念 :通过组织羽毛球运动释放心情、释放快乐、丰富体验、沉静心灵、强健体魄、发现潜能、沟通交友。

四、协会口号:“羽飞舞,我心激扬”

五、协会责任:

(一)主要组织推广羽毛球运动。同时涉及对外的一些赛事和交流活动。

(二)传播羽毛球运动知识、羽毛球比赛规则知识、医疗急救知识等。

(三)组织参加市内外的各种羽毛球运动和比赛。

(四)举办会员联谊会、交流会、主题派对等活动。

(五)团结广大的羽毛球运动爱好者,普及羽毛球运动知识,提倡健康生活。

(六)进行相应的宣传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六、机构设置:本协会设会长、副会长各一名,秘书长一名,具体负责每次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等具体事宜。

第二章 会员

一、入会条件

(一) 年满 18 岁(未满 18 岁需监护人同意),性别不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健康状况良好,能够胜任羽毛球运动对体力的基本要求,热爱羽毛球运动,自愿加入本协会。

(二) 认可本章程的所有内容;

(三) 一年内至少参加八次以上(含八次)本协会活动,遵守协会规章制度,无不良骑行记录;

二、会员权利

(一) 会员有独立向本协会发出活动提议的权利,协会根据其时间、地点、人群要求,帮助组织活动并提供技术支持;

(二)有对本协会工作监督、批评、建议的权利;

(三)参加会员联谊会、交流会的权利;

(四)不接受任何违反法律、法规,危害自身安全指令的权利;

(五)自由退会的权利。

三、会员义务

(一) 遵守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义务;

(二) 遵守本协会章程,执行本协会决议,响应本协会号召的义务;

(三) 接受并执行本协会分配的各项任务,在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发扬团队精神并尽自己所能向他人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支持的义务;

(四) 自觉维护本协会集体荣誉的义务;

(五) 有团队意识、互相帮助、爱护集体,不做任何有损于本协会集体及其他人的言行的义务;

(六) 对外宣传本协会的义务。

四、会员解除

(一) 会员本人要求退会;

(二) 一年之内不能参加八次俱乐部活动者;

(三) 拉帮结派搞小团体者,分裂本协会者;

(四) 言论举止严重有损于本协会利益和形象者;

第三章 安 全

一、本协会会员在羽毛球活动或比赛中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他相关规定所列举的安全事项, 如有违反上述法规的, 将视情节轻重,本协会有权拒绝当事人参加一切活动。

二、羽毛球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应负完全责任。

三、为了队员的个人安全,建议所有队员做好准备活动,配备必要的护具。

四、羽毛球运动有一定的风险性,会员及参与者应对这些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第四章 活 动

一、每次活动所需的用具(羽毛球拍、羽毛球)以及其他运动装备由会员自备。

二、一般情况下(除遇国家法定节假日),本协会每周组织一次羽毛球活动,活动具体内容请注意短信或微信通知,望会员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及时回复。

三、羽毛球活动是一种集体性活动,在组织活动中本协会必须制定一定的组织纪律和原则,以保证活动顺利安全进行,每位会员在参加活动时必须遵守这些组织纪律和原则。

四、对非会员参加本协会羽毛球活动,将视为对本协会所有规定的认同,同时也应遵守相关规定的约束。

第五章 经费来源

一、日常活动经费,本协会将以 AA 制方式向参加的会员筹集。

二、本协会的公益活动费用部分由上级有关部门资助和企业赞助,部分由大家自愿交纳,协会将把筹集到的所有费用由秘书长管理,全部用于公益活动中。活动中产生的交通费、餐费等另行计算。

第六章 免责声明

一、羽毛球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本协会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不对任何协会活动或比赛运动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二、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本协会及活动发起人和协会负责人均不承担赔偿责任,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

三、凡发在本协会里有关活动的图片,本协会有权转载,有权用于本协会的宣传。有涉及个人肖像的请本人先表态是否在论坛保留,未声明则视为同意使用。

四、以任何形式参加本协会活动都将视为同意以上免责声明。

 2016.3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