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德州学院游泳协会举行冬季游泳健身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大学进社区 助推社区文化建设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老年人智能手机“1对1”公益培训活动
物电学院工会开展志愿者校园义务维修活动
法学院教师志愿者参加交通执勤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教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乒协参加“鲁建杯”2020年德州市乒乓球俱乐部比赛
物电学院工会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执勤活动
能源与机械学院工会参加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走进长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物电学院工会开展“爱护环境”志愿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工会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博士教师赴乐陵开展系列志愿讲座活动
图书馆工会组织党员参加全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文学院组织工会会员走进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师生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物电学院社区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活动
物电学院师生志愿者成功举行科普讲座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爱我德州,服务德州”教工志愿服务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实验管理中心工会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 “普及化学知识,共享美好生活”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政法学院工会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赴临邑、陵城两县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守初心参与志愿服务,担使命共创绿色企业”主题活动
政法学院工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初心使命
乒乓球协会举行庆“十一”乒乓球比赛
医药与护理学院志愿服务进社区
美术学院师生志愿者到陵城区丁庄镇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志愿者与协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者与协会活动 >> 正文
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举办“全民终身学习”进社区活动
2018年10月30日 09:21作者: 点击:

10月14日上午,由德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宋官屯街道联合主办、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承办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走进付庄社区,此次活动也是以“普及花卉知识 美化社区家庭 全民终身学习 乐享健康人生”为主题的送课下社区活动。

德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工会主席霍洪典、继续教育学院书记李文禄、院长孟繁宗、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书记于清东、副书记杨海涛等领导亲临现场,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贾长群、社会事业管理部部长、宋官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振廷、开发区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杨玉红等人陪同。

活动分为座谈、捐书、观摩社区、院长致辞、插花技巧讲解、日常花卉种植知识讲解及文艺汇演、慰问社区老党员几个部分。

座谈会上,德州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党总支与付庄社区党总支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会谈,明确了每周为社区“四点半学校”学生开展一次植物种植及生长特性知识讲解,每月为居民开展一次花卉种植知识讲解等内容;会后,德州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党总支向付庄社区赠送50本《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总体国安全观》等书籍。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和相关负责人观摩了付庄社区智慧中心指挥平台及社区各功能室。随后,来到付庄小区文体广场与经济开发区领导一起参加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社区300余位居民参加。

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老师精心准备了插花需要的新鲜花材和家庭常见的花卉植物品种,还有一些花卉知识的科普展板。活动由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郑星同学主持,首先由德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孟繁宗致辞,郑芳副教授从花的文化、中西方插花的不同特点等方面,生动形象地为现场居民朋友们普及了插花知识,讲解了插花类型、花材的选择及插花的尺寸和剪裁方法、色彩搭配等知识,并现场为大家制作了中西方两种类型的插花;薛玉剑副教授详细讲解了中国十大名花及家庭养花在施肥、浇水、土壤配制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最后,活动在我院学生和付庄小学师生们的文艺汇演中圆满结束。

最后,德州学院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走访慰问了社区3户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米和油等慰问品及党的关怀。院领导每到一户,都详细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大家感动不已,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对他们的关怀。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国家为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一项重大举措。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发动师生,充分发挥我院设备设施、教学资源优势结合我院专业特点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让付庄广大居民学到了花卉知识,美化了家庭,为他们生活带来了快乐,也增强了付庄居民们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观念,提高了社区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我院和付庄社区将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努力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