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傅志超(美术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段晓尘(资环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李晖(体育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何天香(职教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程福梅(外国语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张福磊(政法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任景(生物物理研究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蔡青(马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高晨(生态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王晓欣(物电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刘涛(历史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赵琳琳(数科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钟铧(教科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贾春晓(化学化工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王彬(经管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张中玉(医药与护理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黄雯(文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穆慧玲(纺服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师——谢兆辉(生科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张秀玲(化学化工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马应心(大外部)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曹晓燕(汽车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焦德杰(生科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乔学胜(后勤处)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贺昱(音乐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张晨(物电学院)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仲冲(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邢巧娜(学工部)
2019年德院优秀教育工作者——李广涛(人事处)
2019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许士才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2019年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霞
2019年05月06日 09:45作者: 点击:

李霞,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三级,哲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人学学会理事,山东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概论”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任职以来,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2016年入选“山东省部分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百计划’,挂职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全省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校讲师团成员;山东省“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主讲;第六批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5),2018德州学院三八红旗手。

在科研方面,主持了1项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参与1项国家社科规划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主持完成了4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人民出版社出版2部学术专著,发表20余篇科研文章,7篇CSSCI来源期刊,2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摘登,1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论点摘要;主持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重点学科建设,主持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学科点建设;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德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多项;被评为2011-2013年度、2014-2016年度、2017-2019年度德州学院学术骨干。

在教学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创新思维,热爱学生,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坚持教书与育人、言传和身教的统一,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理论性与实践性、价值性和知识性的统一,注重以透彻的理论说服、影响、启发学生,探索多种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性,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收益的课程。教过的课程主要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研究生),校内督导评价和学生评价均为优秀。先后主持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校级精品课程建设;主持了思政课“专题化开放式”教学模式改革,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多次参加全省和全国教学工作会议,发表多篇关于教学改革的文章,文章获得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百题优秀论文,主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学习指导与实训教程》(201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学习指导》(2015)等,被评为学校优秀教材。2014年获得学校《形势与政策》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被评为2014-2016年度德州学院教学骨干。

积极参加社会服务,2018年担任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主讲,在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华宇学院、山东科技学院主讲“新思想”;为十三局等单位讲党课;多次承担省委宣传部委托的重大舆情项目,是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首批舆情研究员;多次在市级和省级媒体上进行党的文件精神宣传;作为双师型教师参与地方法院的课题研究和助审工作。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