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德州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学校慰问外籍教师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学校召开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工会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
工会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 送祝福下乡”义务写春联活动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茶话会
我校举办2020年全民健身月暨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我校举办2020年度教职工羽毛球赛
工会召开“九九重阳”退休干部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到工会党支部上党课
我校2020年度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我校“庆国庆﹒我爱德院”校园书画展开展
德州学院党员志愿者赴领秀天衢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工会慰问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
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工会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举行“热血抗疫 你我同行 让爱永不断线”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德州学院工会2019年大事记
校工会传达学习学校九届二次“双代会”会议精神
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校工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
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工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书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府家园业主代表大会
我校举办2019年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2019年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
学校工会组织女教工观看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叶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直播
我院举办“我爱德院”校园书画作品展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2016年03月07日 11:04作者:工会 点击:

各基层工会:

为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作为,建新功,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参加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的第四届“书香三八”——“智慧女性.书香家庭”阅读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请各基层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的阅读热情和求知欲望,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写作习惯,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女教职工的综合素质,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校工会 妇委会

附件: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

附件

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6年3月6日至2016年6月6日

二、活动主题

智慧女性·书香家庭

三、活动意义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浸染每一个家庭。女性阅读是全民阅读的根和源,女性阅读会影响家庭阅读、引导儿童阅读;书香家庭是书香社会的细胞和基石。倡导全民阅读,核心在于倡导女性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根基在于建设书香家庭。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以“智慧女性·书香家庭”为主题,旨在指导女性阅读,读好书、用好书、藏好书,与书为伴,以书为友;旨在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引导女性注重家风、重视家教,努力建设“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和美家庭。

四、活动安排与实施

1. 征文投稿、作品选送截止日期:2016年6月6日。

2. 投稿地点:

综合楼1012房间 电话:8985811 邮箱:dzxyngb@126.com

五、征文内容与要求

1.征文内容

作者可任选以下内容立题:阅读(如阅读的意义和作用、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的方式方法、阅读心得体会分享等);智慧女性的书香人生(如阅读如何改变了女人心态,提升了个人魅力,改善了人际关系,助推了事业工作,增强了人生幸福感等);书香家庭建设(如家庭阅读氛围的营造、家庭成员阅读的引领、家庭书房设计的艺术、家庭藏书的选择等);和美家庭建设(如良好家风的传承、家庭美德的弘扬、“爱情”保鲜的妙招、家庭和睦之道、邻里和谐之法)。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

(2)征文作者只限女性。

(3)征文标题紧扣活动主题,作品内容与文章标题相符,言之有物,感悟深刻,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4)结构设计合理、完整,层次分明,段落整齐,逻辑性强。

(5)文字通顺,言精意美,有文采。

(6)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

(7)提供word格式电子稿。邮箱:dzxyngb@126.com

(8)请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地址和手机号码、电话号码、QQ号等联系方式(说明:信息填写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六、表演阅读视频要求

(1)表演内容要契合活动主题。

(2)表演形式多样,可根据活动用书内容、理念进行主题演讲、配乐朗诵,也可编排成情景剧、舞蹈或小品等进行艺术表演。

(3)表演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

(4)作品(视频文件)须注明作品名称、表演者姓名、工作单位和手机号码。(说明:信息填写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5)作品刻录成光盘后交校工会,统一邮寄到组委会。

(6)组委会拥有参赛作品的宣传、展播和出版权,凡参赛作品不予退回。

七、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

(2)作者只限女性。

(3)阅读活动用书,用书法、绘画形式展现书中经典语句和核心理念;有关阅读文化的名言、诗句。

(4)作品须有名称,同时应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和手机号码。(说明:信息填写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5)绘画、书法作品必须选用绘画、书法专用纸,绘画、书法作品不小于两平尺(68*68cm),硬笔书法不小于一平尺(34*34cm);书画作品风格不限。

(6)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书法、硬笔其中一种形式参赛。

(7)参评作品(图片JPG格式)由各单位组织者择优推荐,发送到邮箱:dzxyngb@126.com

(8)初评入围作品需向活动组委会提供作品原件。

(9)组委会拥有参赛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凡参赛作品不予退回。

八、活动用书

《闻书香 识女人》 徐坤/著

《和美家庭》 徐凡 周永琴/主编

《生活如此美好——第三届“书香三八”优秀征文集》(全两册)

《书香画意——第三届“书香三八”书画阅读获奖作品集》

《轻轻走向完美》 毕淑敏/著

《品味书香——中国女性基础阅读书目·导赏手册》 朱永新 金玮/主编

校工会 妇委会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