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德州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学校慰问外籍教师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学校召开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工会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
工会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 送祝福下乡”义务写春联活动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茶话会
我校举办2020年全民健身月暨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我校举办2020年度教职工羽毛球赛
工会召开“九九重阳”退休干部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到工会党支部上党课
我校2020年度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我校“庆国庆﹒我爱德院”校园书画展开展
德州学院党员志愿者赴领秀天衢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工会慰问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
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工会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举行“热血抗疫 你我同行 让爱永不断线”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德州学院工会2019年大事记
校工会传达学习学校九届二次“双代会”会议精神
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校工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
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工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书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府家园业主代表大会
我校举办2019年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2019年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
学校工会组织女教工观看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叶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直播
我院举办“我爱德院”校园书画作品展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同志在工会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学习中做专题辅导
2018年06月15日 10:07作者: 点击:

6月12日下午2点30分,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同志参加工会党支部政治学习活动。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此后王金利副书记就习近平同志于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了进一步的分析和解读。他提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内涵,明确一个根本、两个标准、三个基本任务、四点希望。

一个根本: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两个标准:一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二是业务能力精湛。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三个基础任务: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我国社会主义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必须立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来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

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广大青年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

最后,王金利副书记对我们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要求和希望:要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社会需要相统一,学术自由与规范相统一;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我们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处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深感人才培养的责任和使命,更增强为教育事业献身的信心和决心,要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