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德州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学校慰问外籍教师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学校召开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工会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
工会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 送祝福下乡”义务写春联活动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茶话会
我校举办2020年全民健身月暨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我校举办2020年度教职工羽毛球赛
工会召开“九九重阳”退休干部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到工会党支部上党课
我校2020年度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我校“庆国庆﹒我爱德院”校园书画展开展
德州学院党员志愿者赴领秀天衢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工会慰问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
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工会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举行“热血抗疫 你我同行 让爱永不断线”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德州学院工会2019年大事记
校工会传达学习学校九届二次“双代会”会议精神
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校工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
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工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书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府家园业主代表大会
我校举办2019年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2019年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
学校工会组织女教工观看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叶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直播
我院举办“我爱德院”校园书画作品展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和习近平同中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
2018年11月07日 16:50作者: 点击: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今后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1月6日下午,我校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主席对这次大会报告内容和习近平同中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工会主席霍洪典主持学习。

霍洪典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这次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下我国工会工作大政方针的又一次集中阐述,进一步明确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伟大征程中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根本任务,为党的工运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工会副主席何秀贞领学了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重要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信管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经管学院等基层工会主席分别就学习体会进行发言。

霍洪典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理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工会干部的新职责。各基层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新的平台、新的载体、新的方式方法做好工会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工会副主席田国柱对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并对十一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