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德州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学校慰问外籍教师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学校召开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工会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
工会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 送祝福下乡”义务写春联活动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茶话会
我校举办2020年全民健身月暨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我校举办2020年度教职工羽毛球赛
工会召开“九九重阳”退休干部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到工会党支部上党课
我校2020年度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我校“庆国庆﹒我爱德院”校园书画展开展
德州学院党员志愿者赴领秀天衢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工会慰问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
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工会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举行“热血抗疫 你我同行 让爱永不断线”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德州学院工会2019年大事记
校工会传达学习学校九届二次“双代会”会议精神
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校工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
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工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书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府家园业主代表大会
我校举办2019年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2019年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
学校工会组织女教工观看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叶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直播
我院举办“我爱德院”校园书画作品展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8年11月30日 10:57作者: 点击:

11月29日,德州学院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德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秀彦,校党委书记刘文烈,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李永平、张存峰,副校级领导展德明出席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172人,特邀代表9人、列席代表131人。

宋志明代表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德州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创建服务区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近年来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校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立足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朱秀彦代表德州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德州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也为德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特别是启动“服务德州行动”以来,全力服务德州经济和社会建设,在推动地方经济科学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维护和发展教职工群众利益。

赵胜村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思路,聚精会神抓建设,改革创新谋发展,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综合改革、社会服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报告》提出,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以加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报告》强调,要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要以争取硕士学位授予权为目标,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要加大师资培养力度,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要推进项目落实落地,提高服务社会和对外开放水平;要强化提质增效,积极构建高水平管理服务体系;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形成高水平保障体系。

大会还听取了八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处理和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德州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各代表团分别就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德州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进行分组讨论。

刘文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加快内涵式发展是地方本科院校的必然选择。党的教育方针在“引”着我们加快内涵式发展,严峻的形势在“逼”着我们加快内涵式发展,师生的期盼在“催”着我们加快内涵式发展,只有加快内涵式发展,不断探索办学新规律、解决新问题、开拓新实践、创造新业绩,才有可能实现建成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

刘文烈强调,要把工作思路聚焦到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上来。加快内涵式发展将是今后学校工作的主线,要全面推进“五个转变”,即由规模发展向质量发展转变、由粗放式发展向精细化发展转变、由同质化发展向特色化发展转变、由效仿式发展向创新式发展转变。加快内涵式发展,要以更新思想理念为先导,以提高质量为生命线,以凝练办学特色为关键,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大学文化为根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在加快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上,学校党委要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抓党风、促教风、带学风、兴校风,继续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和保障学校内涵式发展,在推进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紧密结合和深度融合中实现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刘文烈指出,各级群团组织要在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强化组织职能,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加强党的领导,为群团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刘文烈最后强调,德州学院是我们幸福美好的家园,建设这一家园需要一代一代德院人积极创造、不懈奋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内涵式发展新局面,共同创造德州学院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