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德州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学校慰问外籍教师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学校召开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工会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
工会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 送祝福下乡”义务写春联活动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茶话会
我校举办2020年全民健身月暨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我校举办2020年度教职工羽毛球赛
工会召开“九九重阳”退休干部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到工会党支部上党课
我校2020年度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我校“庆国庆﹒我爱德院”校园书画展开展
德州学院党员志愿者赴领秀天衢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工会慰问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
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工会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举行“热血抗疫 你我同行 让爱永不断线”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德州学院工会2019年大事记
校工会传达学习学校九届二次“双代会”会议精神
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校工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
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工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书
我校召开第四届学府家园业主代表大会
我校举办2019年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2019年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
学校工会组织女教工观看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叶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直播
我院举办“我爱德院”校园书画作品展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0年04月21日 22:05作者: 点击:

                     九届二次“双代会”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车滨发表讲话


                     校长赵胜村作学校工作报告


                     音乐厅主会场


                     学术报告厅分会场


4月21日上午,德州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以视频会议为主的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赵胜村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副校级领导展德明,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任立春出席。174位正式代表、13位特邀代表、140位列席代表在现场或以视频形式参加。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这次大会是在我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好“十三五”收官战、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全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

赵胜村向大会作了题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迈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步伐》的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九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审查与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车滨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我校内涵提升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扑下身子埋头干,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良好的基础。

车滨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周密组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促进、双胜利”。

车滨分析了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和学校面临的形势,阐明了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能力,牢记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高竞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守牢意识形态和思想文化阵地,以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坚持“德育为先”“以本为本”,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主动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培养一批批优秀的人才。要坚持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有所为有所不为”,围绕国家、地方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狠抓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提升,加强知识和技术创新。要坚持在服务社会和服务地方中求得发展和进步,鼓励教师深入社会一线开眼界、接地气、搞研究、做服务,在社会发展中壮大德院实力、彰显德院贡献、展现德院形象。要坚持开放办学,推进与国内国外高校交流与合作,把握潮流,追踪前沿,让更多师生在更宽广的平台上练本领、长才干。要坚持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总结办学特色,凝炼大学精神,建设美丽校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一所党和人民满意、受同行推崇、令学生向往、让社会尊敬的大学。

车滨强调,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意识,增强本领和才干。要强化担当意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要强化效率意识,切实提高执行力。要强化规矩意识,恪守忠诚干净担当。

车滨指出,要发扬民主,形成合力,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良好发展氛围。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珍视和保护广大教职工爱校兴校热情,充分体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为广大教职工当好服务员,设身处地解决好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大家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既要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群众呼声,参与学校管理,又要充分发挥模范和带头作用,自觉做到“知校、爱校、荣校、兴校”。让我们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创造德州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赵胜村在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他指出,全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不断破解发展瓶颈、释放改革活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0年学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重点工作攻坚为抓手,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和保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着力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快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胜村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持续深化教风和学风建设,提高美育、体育工作质量,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招生就业工作水平。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工作水平。推进重点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积极培育建设科研创新团队,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工作水平。要坚持引育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做好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强化学生管理服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完善学生管理服务体系,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形成育人工作合力。要加大改革力度,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深化绩效考核与分配改革。要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校地共建、融合发展。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爱校荣校文化,办好校园民生项目,多渠道增加办学收入。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让我们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发扬爱校荣校、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迈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步伐!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