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物电学院举行“维权知识学习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动员会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庆祝“三八”妇女节党史知识竞赛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踢毽子比赛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精心准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美术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春季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
图书馆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图书馆组织观看“巾帼志愿者”视频
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讲话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能源与机械学院举办女教职工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三八”健康知识讲座
法学院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生物物理研究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知识竞赛
物电学院举行庆“三八”茶话会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精准助力冬春疫情防控常态化
图书馆工会开展“趣味托球接力赛”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健步行活动
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纺服学院举办“冬日暖阳” 文体活动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教职工拔河比赛
人事处举办双人跳、单人跳跳绳比赛
物电学院举行教职工禁烟控烟动员大会
快乐运动,趣味无穷——能源与机械学院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控烟宣传培训暨签承诺书活动
基层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精心准备、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1年03月10日 17:06作者: 点击: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也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20多年的喜庆之年,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结合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我单位工会统筹谋划、积极组织,深化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要把读书活动与提升女教职工素质相结合、与女教职工岗位建功相结合、与提高女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能力相结合,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在学校发展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中建功立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 提前准备,精心制定活动方案

为了搞好今年的“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我单位工会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全省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21〕5号)要求,《德州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给合生命科学学院实际,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以使各项活动稳步开展。

二、强化学习,大力开展宣传教育

(一)积极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女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切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敢于创新进取,争做教书育人典范。

(二)积极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召开座谈会,加强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入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舞台中去,努力实现新的提高。

(三)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以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为目标,大力宣传新《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推动女教职工权益贯彻落实,提高广大女教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四)开展女教职工知识竞赛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全校女职工学党史、学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积极营造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氛围,激发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她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

三、领导重视、成效突出

本次活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对工作方案的制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并亲自出席座谈会等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寄希望于大家多学知识,不断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爱小“家”,顾大“家”,在各自的家庭中扮演好角色,在各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总之,今年的“三八”节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内容丰富、生动活泼。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了全院女教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了她们思想认识的提高,使大家在激动与欢快中度过了一个自己的节日。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