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医药与护理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基建处工会小组组织乒乓球比赛
机关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宣传部工会举办围棋比赛
法学院举行迎“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乡村振兴研究院(医养健康研究院)举办健步行活动
实验管理中心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后勤处开展“三八”妇女节手工编织、插花活动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生日蛋糕DIY活动
财务处组织开展 “浓情三八现场制作蛋糕”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羽毛球竞赛活动
图书馆“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值班老师
职业教育学院组织“情暖三八节,花漾女神日”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工会举办“缤纷三八 健康同行”三八妇女节文体活动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举办“三八妇女节”象棋比赛活动
宣传部组织教职工开展乒乓球比赛健身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最美春三月,情献女神节” 教工文体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物电学院举行“庆三八,展风采”系列活动
图书馆开展“脊柱健康 中老年的活力之源”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蛋糕DIY活动
生物物理研究院开展“亲子DIY蛋糕烘焙”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 知识竞答
“以棋会友、促进交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开展教职工五子棋活动
党委宣传部举行羽毛球比赛
宣传部举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识竞赛活动
财务处工会举办围棋比赛圆满落子
基层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活动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5:34作者: 点击:

根据全总和省总以及学校的安排部署,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物电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为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组织规划,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做好此次宣传学习活动,物电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对整个系列活动的展开精心安排,统筹规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同时利用周二例会和物电学院工作微信群、QQ群、网站、宣传栏进行座谈、动员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申书记和唐院长亲自出席座谈会和组织动员大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不仅仅组织女教职工,还充分动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学生参与进来,在物电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法维权气氛,充分展示了对女教职工的尊重和爱护。

微信图片_20230228170233

V%W4R$TPBB~RWT)_95YG((B_tmb

认真组织,加强理论学习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保证“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省教育工会和学校文件精神,物电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申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文件,要求女教职工知法、懂法,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工作和家庭中切实做到尊重妇女、关爱女职工。

微信图片_20240306171626f2a966643dca28f470dfe71f79fd068

丰富学习形式,明确维权意义

除了开展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讨论等形式,让广大女教职工知法懂法,为了帮助女教职工切实明确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物电学院工会通过举办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等形式全力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在学院内部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通过这些活动,引领教职工依法维权,充分保障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C~2IR(0{FF9DP4PB2NXPCQL_tmb

$9K(2WIU~K@J{XKOM2[9[75_tmb

7d320d97581db1a980d41fa6a0de663

物电学院工会统筹规划、广泛宣传,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旨在将各种活动与提升女教职工职业素养、综合素质相结合,与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相结合,与全面提高女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能力相结合,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在学校发展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中建功立业、贡献才智。物电学院举行这一系列的学法维权活动,不仅体现了物电学院领导班子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而且也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极大地鼓舞了物电学院女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女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起到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在学校发展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