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法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审核评估知识竞赛活动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医药与护理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基建处工会小组组织乒乓球比赛
机关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宣传部工会举办围棋比赛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法学院举行迎“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乡村振兴研究院(医养健康研究院)举办健步行活动
实验管理中心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
后勤处开展“三八”妇女节手工编织、插花活动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生日蛋糕DIY活动
财务处组织开展 “浓情三八现场制作蛋糕”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羽毛球竞赛活动
图书馆“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值班老师
职业教育学院组织“情暖三八节,花漾女神日”系列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工会举办“缤纷三八 健康同行”三八妇女节文体活动
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估处举办“三八妇女节”象棋比赛活动
宣传部组织教职工开展乒乓球比赛健身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最美春三月,情献女神节” 教工文体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物电学院举行“庆三八,展风采”系列活动
图书馆开展“脊柱健康 中老年的活力之源”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蛋糕DIY活动
生物物理研究院开展“亲子DIY蛋糕烘焙”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 知识竞答
“以棋会友、促进交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开展教职工五子棋活动
党委宣传部举行羽毛球比赛
基层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活动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5:11作者: 点击: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丰富我校广大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现女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保障广大女教职工以更加健康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根据省教育工会和学校文件精神,物电学院工会统筹规划、广泛宣传,积极组织了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一系列庆祝活动,旨在将各种活动与提升女教职工职业素养、综合素质相结合,与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相结合,与全面提高女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能力相结合,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在学校发展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中建功立业、贡献才智。

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营造庆祝氛围

为了做好此次活动,物电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整个系列活动的展开精心安排,统筹规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同时利用周二例会和物电学院工作微信群、QQ群、网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不仅仅是女教职工参加,还充分动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在物电学院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充分展示了对女教职工的尊重、关爱和祝贺。申书记和唐院长都对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对于女教职工在学院和学校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表扬,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大家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展风采,继续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30228170233

f2a966643dca28f470dfe71f79fd068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水平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物电学院组织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妇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女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同时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文件,引导女教职工知法、懂法,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工作和家庭中切实做到尊重妇女、关爱女职工。

%P0VYE{44YYSFUVB3Z9V1~J_tmb

微信图片_20240306171627

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物电学院工会除了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外,还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女教职工充分体会到获得感和归属感。

1、学习法律法规,依法维权活动

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讨论等形式,让广大女教职工知法懂法,为了帮助女教职工切实明确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物电学院工会通过举办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等形式全力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引领女教职工依法维权,充分保障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学院内部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C~2IR(0{FF9DP4PB2NXPCQL_tmb

$9K(2WIU~K@J{XKOM2[9[75_tmb

7d320d97581db1a980d41fa6a0de663

2、“玫瑰书香,好书推荐”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省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物电学院工会围绕“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主题,通过推荐心目中的一本好书活动,让大家座谈优良传统、优秀家风,使广大女职工在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中增长知识、提升素质、启迪智慧、丰盈人生,提高政治素养、提升道德水平、丰富精神世界,展现新时代女教师的风采。同时引导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通过自身阅读带动家庭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崇尚阅读、热爱阅读在职工家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3、知敬畏、守底线,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针对社会上发生的一些安全案例,物电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以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唐院长及时发布安全教育的通知,申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和学校的文件精神,对标个人工作贯彻落实,坚守安全红线,确保校园安全。然后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师德师风警示案例,要求教职工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同步,以身作则、廉洁从教、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警示教育4e6da97d4506084954b367a7f85503f

微信图片_20240229101349

4、对标先进,进行榜样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根据《关于开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24〕7号)安排,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物电学院工会进行了“学习巾帼劳模、展现时代风采”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会,激励女教职工以巾帼劳模为榜样,高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在新时代继续建功立业,勉励大家明确学校的重点工作,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还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师德教育活动。此次节目邀请山东省淄博市汇英幼儿园教师韩冰川、吉岛洮南路小学教师王璐瑶、济宁学院附屈小学教师姜瑞玲、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袁晓、东营职业学院教授周连兵、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史宏达7位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专家,分享为人、为学、为师的感受体会,阐释教育家精神的思想内涵,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崇德尚美、敬业立学,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

%JWZ@WY@[RNLKO@W8SM~N[Y_tmb

微信图片_202403061716252IMG_2566a5614481e8e89ce94681d2c4f6a0ed

5、放松身心,生日蛋糕DIY活动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女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进行了以“爱在三八,芳华如你”为主题的女教职工亲子生日蛋糕DIY活动。活动现场,母亲和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齐心协力,认真完成充满浓浓爱心的作品;或是女教职工两人合作共同打造心中的美好,或者是个人奇思妙想创造属于个人的创意蛋糕。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温馨和谐,最终呈现出的作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展示出女教职工的心灵手巧和无限创造力,以及女教职工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勇于创新的综合素质。

797ec2f6035fc146c7dda6c7f1e983b

4ef6e45b032502d3162ff24a1da887b2e4f5c3dd74b9246a637008113ceadf

物电学院工会举行的这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旨在将各种活动与提升女教职工职业素养、综合素质相结合,与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相结合,与全面提高女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能力相结合,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在学校发展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中建功立业、贡献才智。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物电学院领导班子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而且也调动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性,极大地鼓舞了物电学院女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女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起到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在学校发展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