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我校2023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我校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校领导参加工会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上专题党课
德州学院举行柔力球项目推广开班启动仪式
我校召开十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同志在工会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廉洁清风扬 共抒德院情”主题书画展
校工会举行重阳节座谈会
我校教职工参加德州市职工第八届“九衢泉杯”男子篮球联赛获佳绩
工会举办教职工红色历史知识竞赛活动
德州学院开展德城区校地青年人才联谊交流会活动
我校乒协参加德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兵乓球比赛获佳绩
学校工会为暑期教职工志愿者发放降暑物品
学校工会举办红色主题征文活动
女工委组织参观德州市2022年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我校在2022年“校长杯”山东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获佳绩
学校组织开展校领导与教师面对面活动
校纪委、工会及学生处领导赴夏津慰问第一书记帮包村
学校举行2022年田径运动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工会开展“送温暖 致敬意”慰问抗疫一线教职工活动
凝心聚力防疫情 携手并肩护家园——致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倡议书
德州学院多种形式庆祝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三八”节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女民警、好警嫂、爱警母亲,我校教师张曰云入选好警嫂
我校召开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
文明创城帮促小区向我校赠授锦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65户教职工喜获不动产权证
学校举行教师代表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
校工会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关爱教职工志愿者”送温暖活动
纪委书记刘继泉赴夏津调研、慰问乡村振兴工作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工会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上专题党课
2023年03月23日 08:57作者: 点击:

3月22日上午,工会党支部在厚德楼1012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专题党课,本次会议由工会主席、支部书记杨照征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参加会议并讲了党课。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杨照征代表班子围绕“三个对照”进行对照检查,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制度落实、加强党员管理等方面明确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其次,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大家表示,会后将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立行立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王金利对工会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客观,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在整改问题上务求实效。认真梳理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对照组织的要求、对照党章的要求,对照入党誓词的要求,切实拿出整改的办法,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真改;三要在一融双高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党建水平。加大党建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工会工作融合发展行之有效的方法和路径,推动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金利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讲了党课,他指出,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作为高校工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王金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闭幕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信心决心。作为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金利要求,工会作为群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对形势任务作出的科学判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联系工会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不足、短板和弱项,充分研究论证,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举措。

会后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激扬团结奋斗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