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机关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我校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学校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教职工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在市首届职工羽毛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工会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开展“携手共创文明城 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
我校教职工男子“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工会党支部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工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校教工参加2023年德城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获佳绩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我校举办教职工包粽子比赛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省教育工会济南协作片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召开
我校举办庆“六一”亲子运动会
校工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我校参加“校长杯”全省高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参加德州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市直单位五人制足球比赛
学校举行2023年田径运动会
我校2023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我校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校领导参加工会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上专题党课
德州学院举行柔力球项目推广开班启动仪式
我校召开十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同志在工会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廉洁清风扬 共抒德院情”主题书画展
校工会举行重阳节座谈会
我校教职工参加德州市职工第八届“九衢泉杯”男子篮球联赛获佳绩
工会举办教职工红色历史知识竞赛活动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03月13日 16:32作者: 点击:

3月12日,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吴君、赵长林、张存峰、徐静、崔新乐、单振涛、刘印房、李甲亮、蒋涛涛、杨斌、冯琨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以及部分教职工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存峰主持。

党委书记吴君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长林作学校工作报告,全体代表听取了十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审查与处理和十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经与会代表讨论、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吴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落实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学校改革发展求突破上台阶的攻坚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大会,是一次擘画蓝图、共谋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激扬干劲的大会。

吴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基层治理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融互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凸显科技创新重要职能,落实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挖掘队伍建设第一资源,激活深化改革根本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厚植为民情怀,用好“一线工作法”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断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共享改革和发展成果增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归属感。二是突出实干担当,推进全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确立的“1493”发展战略,聚焦一流、事争一流、冲刺一流,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进度图”。要坚持求真务实,崇尚苦干实干;要严格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要强化项目攻坚,实施精细化管理;要大胆解放思想,坚持守正创新,为顺利完成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三是加强民主管理,凝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和改进对教代会、工代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制度,健全沟通反馈机制,努力引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共创一流,共同维护好和谐向上的发展环境,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担负起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步。

吴君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创造德州学院美好的明天,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不懈奋斗。广大教职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奋斗、勇毅前进,努力实现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赵长林向大会作了题为《奋楫扬帆正当时 赓续前行启新程 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九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的成绩:一是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二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三是学科建设强基筑峰;四是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五是科研能力不断增强;六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七是服务地方展现新作为;八是开放办学实现新突破;九是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报告明确了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1493”战略布局,坚定发展自信、厚植发展根基,坚定不移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抓手,以深化绩效管理改革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以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赢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攻坚战、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目标,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4年的主要任务进行部署:一是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攻坚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三是强力推进“人才优先战略”,全力构筑人才高地;四是深化科教产教融合,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五是推动国际化办学提质增效,打造对外开放办学新高地;六是提增现代大学治理效能,激发办学内在动力;七是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巩固资源条件保障。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志在必得、唯旗是夺”的决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在接续奋斗中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张存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及时做好大会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三是要担当作为、奋勇拼搏,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传达、落实会议各项要求和任务,聚焦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1493”战略和2024年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5 Labour Union of Dezhou University 德州学院工会办公室  网站制作维护: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